週日晚上,突然超想吃臺味晚餐

決定做五香烤雞腿配上烤蔬菜,還有好久沒吃到的菜頭排骨湯

菜頭(白蘿蔔)在英國一般超市很少見,亞洲超市網購通常不運送新鮮蔬果

住在南英鄉間的我只有在偶而上倫敦時才能去中國超市瘋狂採買 

所以這條菜頭真是得來不易啊 

 

材料 (2人份) : 

1) 五香烤雞腿:

  a) 帶骨雞腿肉4塊 (若連有棒棒腿部分,2支就夠了)

  b) 鹽2茶匙,胡椒粉1茶匙,辣椒1/2茶匙,五香粉2茶匙

  c) 醬油2大匙,烏醋1大匙,蜂蜜1大匙

2) 烤蔬菜:紅蘿蔔1條(或迷你紅蘿蔔數條),洋蔥1顆,可另加洋菇數顆

3) 菜頭排骨湯:豬小排6根,中型菜頭(白蘿蔔)1顆,薑1塊

 

做法: (60分鐘, 包括備料) 

1)  五香烤雞腿:烤箱預熱至180度。雞腿肉塗上少許食用油,混合a) 調味料均勻塗抹雞腿兩面, 靜置醃5-10分。烤盤舖上鋁箔紙,排好雞腿肉,放進烤箱。烤20分鐘時,取出烤盤,用小刷子將混勻的b) 調味醬刷滿雞腿表面,放進烤箱續烤10分鐘,再取出刷上調味醬第二次,續烤10分鐘即可。

2) 烤蔬菜:將紅蘿蔔,洋蔥和洋菇切塊(1公分左右厚度),灑上少許食用油和適量鹽與胡椒粉,跟雞腿肉放同一烤盤烤30分鐘(雞腿可先烤10-15分鐘後再放入蔬菜烤)。蔬菜盡量不要互相重疊。

3) 菜頭排骨湯:湯鍋裝6-800毫升冷水,菜頭切小塊,薑切4-6片,豬小排洗淨置入湯鍋中火煮開,用湯匙將浮沫撈出,加1大匙米酒,續煮30分鐘,用鹽胡椒粉調味,滴幾滴麻油,上桌前加芹菜片裝飾加味。

將烤好的雞腿和蔬菜裝盤,配上熱騰騰的白飯和一碗菜頭排骨湯,心情好的話再來紅酒一杯,開心飽餐一頓囉! 

 image.jpg  

arrow
arrow

    小熊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