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今年六月開始, 離開職場, 給自己放長假....找自己, 重新思考人生.....

 小熊Mei的2014年長假計畫 

 0. 完成財務規劃: 確認有足夠的銀兩應付長假期間必要開銷及享樂支出

 1. 鍛練健康身體: 每周3次, 跑步5公里, 肌肉訓練30分鐘; 減重到50公斤; 每晚睡足7小時

 2. 充實腦袋和心靈: 每個月讀完8-10本書

 3. 進行創業準備: 大量閱讀, 挑兩個構想深入做市場研究, 完成創業計畫

 4. 學習新把戲: 每周學做2-4道新菜色, 學航海, 上進階按摩課

 5. 深度旅遊長見識:  每個月一趟主題旅行, 花小錢全球趴趴走

 6. 結合熱情和嗜好: 看人生第100場歐洲合唱團(Europe)演唱會; 用在Europe演唱會拍出的好照片出版相片書

 7. 增加和家人相處時間: 和老爸老媽豬哥年度旅遊 + 多打電話噓寒問暖

 8. 用部落格紀錄長假歷程: 和自己深度交談, 和朋友分享一路上的心得

 9. 多做好事, 多幫助人: 和長期固定資助的小朋友見面, 規劃/主動參與一個慈善活動

 10. 寫好遺囑: 一切交代清楚, 消除後顧之憂

 

 

 

 

 

 

 

 

 

 

 

 

 

反骨很重, 不喜歡走傳統路線的我, 在四十歲快過完之際, 做了一個會讓保守派親友覺得我頭殼壞去的決定

離開在英國年薪數百萬, 分紅配股配車的國外大藥廠工作, 給自己放期限不明的長假

幹嘛呢, 找靈魂去 (英文的soul searching 啦, 中文越來越差吼)

信仰虔誠的老爸要看到這段文章, 包準會嘀咕不停: 找不到靈魂, 去廟裡多收幾次驚不就得了 (三條線)

出社會討生活了十幾年, 我的職場生活比起很多人, 應該算是挺有趣的

在台灣, 美國, 香港, 中國大陸, 韓國, 土耳其, 英國工作居住過

跟霸道的土國政府簽過九千萬歐元 (近30億台幣) 的合約

過去四年出差海外103次 (平均1個月超過兩趟, 看到這數字自己都心驚一下)

有時睡到大半夜醒過來, 得敲好幾下頭才記得今宵在何處

幾年前, 開始認真地想, 我的人生就只有這樣了嗎?

把清醒時大半時間賣給公司, 銀行帳戶數字逐年增加, 但是成就滿足感只有往下走的趨勢

偶而去度個舒服小假, 或是追追我的長年偶像Europe (80年代搖滾天團歐洲合唱團), 到不同國度去聽他們的演唱會

自我安慰一下

哎呀... 越想越不對......................................................................................................................................

 

終於決定, 要在四十歲時給自己放長假, 孔子說四十而不惑, 至少我能開始尋找不惑的旅程

用幾年的時間, 把長假需要的銀兩存好, 家有兩老一貓和自己要養, 開銷不輕, 可不能一走了之

年初時Excel試算表告訴我, 應該兩三年沒固定收入都不會喝西北風, 還有一點錢作創業基金....時候到了!

和大老闆中老闆小老闆提出離職計畫

算是過去幾年賣的命有加分吧, 一向挺我的瑞士大老闆同意讓我停職停薪6個月, 連藍色寶馬公司車也讓我留著開

(持續感動中 )

熬到五月底把工作交接清楚, 做完長假計畫, 開始進行我的"找自己靈魂之旅"囉!

 

跟我一起上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假 計畫 人生計畫
    全站熱搜

    小熊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